close

IMG_8965  

 

 

隨著慢慢越來越多人認識Light,

有些重複性質的問題也增加了,

最常被問到的是使用的筆種,

所以想一下還是決定來稍稍介紹一下目前使用的筆們~~~

 

 

IMG_8954  IMG_8956  

 

再更早之前的筆已經都被我用壞丟掉了,

一開始自己都是在網路上面購買像這種一整組的筆,

可能好幾隻不到三百元的那種我也用過,

慢慢熟悉之後再進階買好一點的筆,

這款算是目前手上比較初階,

網拍上都可以找得到的,

也是想說一整組購買也很平價,

筆蓋跟筆管通用很方便,

刷毛的部分算偏硬,塗布的時候要注意力道才比較不會有刷痕,

 

IMG_8957  

 

只是因為用久了而且筆蓋的部分會慢慢的沒那麼緊合,

所以常常畫到一半的時候就會變成照片這樣哈哈。

目前比較少用到這組筆了,

可能在練習的時候或是需要用到亮片才會用到,

壞了比較不會心疼。

 

IMG_8951  IMG_8953  

 

再來這款圓筆skyists 602是購自台中莉紗美甲(點名稱可連結)

刷毛質地柔軟好刷,價錢也算平價,

已經買了三隻,一隻因為有點分岔所以拿來沾取皮革膠時使用,

另外兩隻則是分淺色及深色使用。

 

IMG_8966  

 

然後因為這隻筆並沒有附筆蓋所以就用加購的筆蓋,

但因為並不是專屬的所以大小還是有分,

常常不注意壓緊一點就害刷毛分岔,只能默默拿剪刀剪掉....

這點要特別注意~

 

IMG_8949  IMG_8950  

 

再來新歡是美展的時候北上特地從美甲伙伴(點名稱可連結)那邊帶回來的rapi gel

由白色開始是法式凝膠筆、圓口凝膠筆、平口凝膠筆、短平口凝膠筆、短斜口凝膠筆

刷毛的部分我覺得算是有彈性的不會太軟,

像平常用的三合一膠比較濃稠太軟的筆不好刷,

現在用這款感覺好很多,因為每隻都有附專屬的筆管也不太會有分岔的問題

 

IMG_8959  IMG_8958  

 

最後是彩繪筆的部分,

目前這四隻是我凝膠使用的彩繪筆,

白色的是扇形筆被剪掉左右兩邊,

沒有特別的牌子是在網拍上隨便買的,

粉紅色的是fcn 901,是認識的老師之前在tat 采穎(點名稱可連結)代買的,

再來另外兩隻則是愛丁堡圭筆m0m2

基本上美術用品社或網拍也都買得到,非常便宜又好用,用壞了也不會心痛~

 

(20150704新增)

IMG_0843  

 

這兩隻b-r-s 706是很多美甲師推薦的彩繪筆

因為刷頭比較長一點且細

我用過後覺得非常適合畫細線而且彈性很好

如果需要更長的拉線比的話他們家也有其他型號可以選擇

不過706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長度

購自米奇小姐在東京 

 

 

IMG_8961  IMG_8962  

 

最後一樣是彩繪筆的部分但是我只用在彩繪顏料的時候,

不會拿來沾取凝膠以免影響到刷毛,

黃色fcn 902也是跟前面介紹901一同購買,

黑色則是購自台中米卡威(點名稱可連結)

另外愛丁堡圭筆則是多了一隻m1

因為會用到顏料的時候通常會是比較精細的彩繪所以筆種會多一點方便選擇。

 

 

(20150704新增)

IMG_0844  

 

接著是mari-jyu彩繪顏料專用的彩繪筆

這九隻的材質是尼龍

他們還有白貓毛跟貂毛的材質

但價格也會跟尼龍筆有差

雖然沒有用過另外兩種毛但看名稱感覺就非常好用

如果有預算考量其實我覺得尼龍筆畫起來的感覺就很好了

種類也比較多

彩繪筆的部分跟顏料一樣均由Nail Partner美甲伙伴台灣店 販售

 

IMG_8968  

 

沾取凝膠的筆通常我會把拋棄式桌巾剪成小塊來將筆上的凝膠壓掉,

若是顏色太深深入到毛裡怎麼擦都擦不掉才會用到筆刷清潔液

這兩者都是一樣購自台中莉紗美甲(點名稱可連結)

 

IMG_8963  IMG_8964  

 

最後收納的方式比較不常用的我會放在化妝包的內袋方便拿取,

常用的則是放在從大創買的小收納筆桶上。

 

 

今天會寫這篇主要是要來幫大家解惑,

但說真的其實只要自己能夠好上手的都是好筆,

再看自己的能力去考量要買到哪一種程度,

希望看完這篇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凝膠用筆,

之後若有更新還會再找時間分享囉~~

 

最後購買出處都已在文內廠商名稱內含連結,

售價部分以廠商表示為主,

麻煩不要再問我囉~~~

 

 

 

 

 Light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連結⬇⬇⬇⬇⬇

 Light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