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04_1521860351390618_1918181388476490657_n  

這張圖是一開始在學著畫卡通彩繪的時候的作品

記得手上並沒有許多彩繪的顏料

連壓克力也都是去美術社購買

因為傳到fb前的人臉辨識太可愛所以截下來的圖

 

 

想當初自己只是個喜歡畫畫、喜歡自己玩美甲的人

成立了一個小小的紛絲專頁放著自己的甲片作品來做記錄

不寄送邀請給自己的好友們強迫他們為了幫我衝人氣而按讚

很單純的只是希望若真的喜歡我的作品再來關注就好

記得那個時候光是有三百多個人來我就樂得跟什麼一樣

漸漸的開始被廠商注意

也很幸運的加入了一些充斥著無私分享的美甲社團

後來就受到更多人的注意

 

有些人會叫我光光老師

或是說我根本可以去開業或媲美專業美甲師

聽到這些稱讚其實很感謝你們這麼看得起我

但我知道自己真的只是喜歡而已

對於夠不夠專業、配不配得上老師這個名號

其實我是配不起的

 

因為工作跟現實因素的考量所以還沒有機會好好的去上一堂關於美甲的課程

很多實際操作上會遇到的問題我也不太知道怎麼去解決

所以當有人詢問一些操作上的技巧時都會盡量的請他們去詢問有在開課的老師

畢竟實際去上課過後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當面請教

 

因為清楚自己的強項是彩繪

所以分享的文章大多都也是以彩繪為主

而且彩繪這種東西比較主觀

只要畫出來的成品漂亮

過程的手法是否正確倒比較沒有太多爭議性

所以比較可以藉由網路分享

但若是基礎技巧的手法那些就真的還是需要實際上課過後經由老師的調整才會更妥當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種公開的分享行為是不尊重其他美甲師

把這種需要花錢上課才能學到的技巧這樣公佈出來

一般人都會了那誰還要去找美甲師做指甲?

 

當然我也想過這種問題

也不想去擋誰財路

可是我今天分享的東西

就算款式是參考其他國內外美甲師的作品

但畫法也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心得

現今放眼網路上也很多國內外一流的美甲師分享彩繪教學

況且現在很多廠牌也不限定只有美甲師才可以購買

一般人也可以使用

 

拿彩妝來舉例好了

就算妳不是專業的化妝師也還是會自己在臉上塗塗抹抹

只要妳有錢也可以買到許多與彩妝師同等級的品牌

但是必要的時候還是會尋求專業

美甲這個市場或許之後也會走向越來越公開的路線

人人都可以自己來上一筆

但那一筆是好是壞就不得而知

唯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本身的技巧與技術才是最重要的吧

因為妳的專業價值絕對不是那隨手一筆就能比得上的

今天就算我不分享了

會花錢找專業的人就是會花錢

不會花錢的妳殺的再低價她還是不會來

 

上課學習也是一樣

不可否認很多人只想要免費的教程

這段時間經營下來我也看了不少

求教學、求分享、跪求這些話也很常出現

雖然自己並不是靠這在吃飯

無償分享這種事情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

但還是希望自己發表的作品是可以激發大家更多創意

而不是一昧地照本宣科而已

未來我也希望以「討論度」來決定分享的內容

藉由互相腦力激盪我們彼此才可以激發出更多靈感來創作

 

這邊還要謝謝許多廠商的厚愛

才得以有機會試到這麼多不同類型的產品

才可以玩出更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創意

關於與廠商的合作文其實我都會在文章一開始標注清楚

但自己並不希望只是簡單的介紹

希望藉由實際的應用以及自己本身真的試驗過後再分享給大家

所以很多文章都要實驗過後約一個月後才可以與大家見面

不想要讓你們覺得這就只是簡單的業配文而已

 

當然也是有人會問我自己覺得哪個產品比較好用

必須要誠實的跟你們說

在我手裡沒有絕對好用的產品

只有會不會應用產品

每一種膠的特性與成效都有不同

而且每個人的操作手法及喜好也不同

介紹的時候我會盡量將膠的特性給寫出讓大家參考

但是哪一種比較好用真的就是見仁見智了

 

 

我只是一個喜歡美甲的平凡人

寫這篇文並不是要說明自己有多厲害多偉大

這只是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心得分享

最後還是要謝謝每個支持我的你們還有許多厲害的美甲前輩

因為你們無私的分享也讓我想盡點棉薄之力

希望美甲這塊大家可以用更正面的想法去一同進步成長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

做我喜歡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