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9-01  

 

 

12/14號的時候到了Nail Labo去上了日式甘皮剪的研習課程

其實玩美甲到現在

有在觀察的朋友應該也多少注意到我比較只針對彩繪的部分去分享

 

其實對於基礎保養或是比較技術層面的東西

我一直保持著是需要再另外去進修才可以得到更正確知識的心態

然後自己在心裡最想上的課程其實就是甘皮剪的剪法

每次看日本老師示範的影片總是可以很輕柔又迅速的把手上過多的甘皮剪得乾乾淨淨

但自己試的時候總是無法掌握好要點而且會怕剪流血

 

後來開課前一週看到有課程的資訊時實在很興奮

因為這種類型的課程一直不多

剛好身為一般上班族的我今年特休還剩一天

就毅然決然的請假北上去進修甘皮剪的課程了XD

 

 

12308042_881775008607848_2738863162515154198_o  

圖片來源:Nail Labo官方粉絲專頁

 

這次課程的指導老師是板坂有紗老師

老師是經過日本JNA所認定的講師

所以在教學的時候會以正統的日式手法

若是有想要考JAN的朋友老師也會講解一下考試時會注意的部分

 

關於老師所教授的細節及技巧部份則無法詳細敘述以保障參與課程所有人權益

以下是我個人大致上講解課程的大綱與流程

希望讓原本有興趣想瞭解的朋友可以更清楚知道去上課會學到什麼

 

IMG_4857  

 

這是我自行攜帶的上課工具

開課的時候海報裡面附註的材料基本上我都會盡量帶上

這次為了上課才發現手上有的東西好少

又趕緊湊齊東西

畢竟不喜歡沒有事先做好功課的感覺

 

不過Nail Labo很貼心現場也會準備一些基本的耗材

若真的臨時手邊沒有也可以跟他們商借

但其實還是盡量使用自己習慣的工具最好~~

 

IMG_4861  

 

課程一開始的部分老師會拿出一張指甲的構造圖表來講解

什麼地方該剪 什麼地方不該剪

但礙於此為課程內的細節就不便公開所以霧化處理

 

IMG_4862  

 

接著老師會直接藉由參與課程學員的手來現場示範一次完整的流程

首先是消毒部分的處理及注意事項

 

IMG_4876  

 

接著在修型的部分會提到磨棒的拿法及切入的角度

 

IMG_4879  

 

在泡水前塗布指緣軟化的時候老師有提到說甘皮多或甘皮少的狀況適合使用什麼樣的產品

在此之前我自己也真的分不清楚指緣軟化劑跟指緣霜的差別在哪

還好有來上課有聽到哈哈

 

IMG_4889  

 

軟化後用鋼推時也要注意雙手的姿勢與角度才不會造成指甲的傷害

因為很多人覺得這個部分就是要用力的死命去推結果導致甘皮以外的地方也都推掉

但其實手勢會幫助正確的施力然後才能準確的去除多餘角質

 

IMG_4896  

IMG_4900  

 

當前面的動作都做完的時候就到了重頭戲剪甘皮的部分

老師的速度非常快

乍看好像沒什麼在剪

但沒一瞬間馬上就剪出了好多甘皮

 

如何正確的拿甘皮剪以及另一隻輔助的手勢都是會影響修剪的好壞

在過程中也要注意指緣的弧度去做甘皮剪的角度變換

這個部分因為自己在家用自己的方式操作久了

後來在實作練習的時候一直讓老師調整

而且原本以為是剪自己的手後來才發現是與同學對練

搞得我整個好緊張直流汗超怕把人家的手剪流血

還好對練的同學人很好也不介意我的動作很慢XD

 

但原本以為已經剪得差不多

結果老師來做調整的時候又修掉更多多餘的甘皮

真的覺得需要回家再多做練習才可以跟老師樣又快又精準

 

IMG_4904拷貝  

 

在老師示範完後兩指的修剪後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無名指甘皮的乾淨程度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乾淨指緣啊~~~

 

IMG_4859  IMG_4924  

 

然後這是我給同學剪的前後比對

由於平時自己會稍作整理所以甘皮的部分其實不太多

但還是很感謝同學幫我修得這麼漂亮

 

IMG_4910  

 

在示範完甘皮剪的部分之後老師也教授了在日本檢定指甲油塗布時的技巧

現在在凝膠及甲油膠盛行的時候

其實指甲油已經漸漸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因為氣味較重之外最麻煩的是還要等乾的時間

不過若是指甲油能塗得好基本上凝膠就不太會有大問題了

畢竟指甲油要再等它揮發乾掉前將甲面塗的平整是很需要功夫的

記得以前在玩的時候都會很容易有凹凸不平XDD

 

IMG_4912  

 

最後老師塗完兩指的平整度也很讓人讚嘆

更令人著迷的是距離指緣非常的近卻沒碰到指肉

就是人家常說的一根頭髮的距離~

 

還有被示範的同學原本指型就很好了

簡單的塗個紅色就更美

 

示範完日本檢定的指甲油塗布方式後課程也暫告一段落

主要會針對實作練習時老師在一旁導正手勢及注意事項

藉由實際操作去發現問題並且改善

這一次上完課後實在很迫不及待回家多練習

很想要快點跟老師一樣的程度(但應該還很遠)

 

最後現場也有放上其他講師的作品

在此也一同附上給大家參考

 

IMG_4915  IMG_4916  

IMG_4917  IMG_4918  

IMG_4920  IMG_4921  

IMG_4922  IMG_4923  

 

最後本次課程資訊都會公告在Nail Labo教學部的粉絲頁面

在此也放上連結:Nail Labo Taiwan School

 

若有興趣的朋友請至此查詢其他開課課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進修其他有趣的課程再來跟大家分享~

 

 

 

 

 

 

 

 

 

 

 

 

 Light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連結⬇⬇⬇⬇⬇

 

 

 

 Light    Light  

 

 

 

 

 

arrow
arrow

    miss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